1.26.2024

聯合報名人堂:<哈瑪星,台鋼雄鷹52號>

十二月有天在飛波士頓的捷藍飛機起身拿行李,後座乘客突然很興奮地指著我,要他太太看我身上的帽T。那天穿的是贊助播客節目「台北市立棒球場」的紀念品,主持人曾公與製作人亞當到紐約台灣日開球時,順便帶來美國給我。

「你去過那裡嗎?」他問。

「去過啊。」

「我們女婿正在找有沒有到亞洲打球的機會,像韓國、日本,或台灣之類的地方」、「他有兩年大聯盟資歷,後來因為TOS開刀,所以有點麻煩」。TOS是胸廓出口症候群,這幾年黑暗騎士哈維,國民隊前王牌史特拉斯堡,坦帕灣發跡的明星克里斯.亞契都因為這問題,生涯大受影響。

「尼克是同梯選秀裡,第二快上大聯盟的」,雖然對傷勢感到惋惜,岳父仍是帶點驕傲地說,「希望在亞洲能投出成績,看有沒有機會再回來」。我們開始數著一兩年從亞洲投回大聯盟的例子,不過下飛機的時間很快就到了,「可以再跟我說一次尼克的姓氏怎麼拼嗎?」我問。

「是馬格維奇烏斯」,岳父回答。還好問了,不然這個字聽一百次我也拼不出來。下飛機以後,我上網查了尼克.馬格維奇烏斯—他現在二十七歲,二○一九年球季首度登上大聯盟,在聖地牙哥教士與西雅圖水手投了三個球季,不過後來因為胸廓問題與連帶肩傷休養將近一年,去年在勇士隊只拿到小聯盟合約。

職業球員生涯其實很脆弱,傷後復出不僅對球員本身是巨大挑戰,也難免連帶讓家人操心。尼克岳父看到陌生旅客穿著台灣棒球相關衣物,應該覺得是上天給的預兆吧,想到這種心情,不禁讓人感動又心疼。於是,我把這段偶遇寫成故事放在臉書。

接下來發展很出乎意料,幾位朋友私訊給我,想要跟他們聯絡。時間快轉數周後,台鋼雄鷹正式簽下尼克,讓他成為球隊正式進軍中華職棒首批球員。尼克也在IG上找到我,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我告訴他臉書文章吸引球探目光這段有趣因緣,他也在聖誕節晚餐跟岳父一家人分享了後續故事。

我順帶跟尼克說:「另一個有趣部分是那趟遇見你岳父的旅程,其實我是去西岸拜訪同樣是肩傷復健中,期待復出的陳偉殷呢!」

「你知道什麼是更有趣的事嗎?」他說:「二○二○年球季,在疫情爆發結束春訓之前,我跟陳偉殷是水手春訓營傳接球搭檔。我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不過我當然很記得他,還有他那個逆向旋轉的完美直球!」後來我再去查了資料,才發現他跟陳偉殷當年曾經是水手先發輪值競爭對手,結果球季因為疫情而縮短,開季前陳偉殷已經不在球隊了。

緣分,真是很奇妙呢!衷心期盼這段無心插柳的機遇,能夠帶給尼克.馬格維奇烏斯一段在台灣的美好回憶。台鋼雄鷹52號哈瑪星,加油!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