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8

蘋果日報名采專欄:<天后與情人分手的秘密>

美國女星亞莉安娜與男友彼得戴維森高調放閃,但他們日前已分手。翻攝IG
方祖涵/作家、旅美資深經理人

西洋小天后亞莉安娜跟諧星彼得戴維森交往四個月,兩個人轟轟烈烈的愛情從一開始就不被看好。嬌小美麗的亞莉安娜五年前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寬廣音域與舞台魅力讓她不僅屢獲音樂大獎,專輯更是長踞排行榜,許多人認為她是新生代的瑪麗亞.凱莉;相對的,彼得雖然是電視喜劇節目周末夜現場(SNL)的固定班底,知名度遠不及另一半。

兩人剛開始交往就宣布訂婚,彼得戴維森買了價值不菲的三克拉鑽戒當定情物,雙方身上也出現宣告愛情的刺青。亞莉安娜的手指有未婚夫名字,彼得腹部刺上兩人領養的寵物豬。可是不管看來多堅貞的愛情,刺在身上都是很大的冒險……,正如大家預期,日前他們分手了,而等待雷射除斑的印記,變成最尷尬的提醒。

儘管美國正在期中大選,國際間又頻起風波,這對情侶分手消息還是佔據傳統與社群媒體版面。甚至有大聯盟記者忍不住跨界調侃「釀酒人隊連勝紀錄都比亞莉安娜婚約更長」,馬林魚前總裁賽森也在推特碎念「終於等到不令人意外的結果」,現在正值季後賽,不過天后與情人的八卦,顯然超越任何領域,是所有人關注的焦點。

他們究竟為什麼分手呢?彼得戴維森有邊緣性人格障礙,亞莉安娜剛經歷前男友吸毒過量暴斃的噩耗,到底是這些因素還是其他原因呢?近日推特出現一則被廣泛轉貼的短文:「哇!難以置信這竟是天后與情人分手的真實原因!」推文並附上短連結,讓有興趣一探八卦的讀者點閱。

驚人的真實原因是什麼,點下去之後還是沒有答案,因為連結的網站是VOTE.ORG,要美國民眾大選前記得註冊投票的機構。全美各州選舉規定不同,錯過註冊期限可能就無法投票。此類釣魚式推廣是詐騙集團常用手法,被拿來宣傳公眾事務,竟獲得大量的迴響。這則推文被轉貼幾十萬次,大多數推特重度用戶都看到了,提醒大家關注明星私生活無妨,然而即將影響美國未來的期中選舉同樣值得留意。

為什麼知道如此簡單伎倆會讓人「上當」呢?因為一模一樣的連結,光是我自己就忘記被騙過而又多點了好幾次,畢竟真的很好奇他們為何分手嘛。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