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8

蘋果日報名采專欄:<好隊友陳偉殷>

離開三年以後,陳偉殷終於首度回到巴爾的摩比賽。

很多事情變了,馬林魚專機降落馬歇爾機場,搭上球隊巴士,才赫然想起目的地是旅館而不是球場。以前從客場回到巴爾的摩,球隊會把大家帶回Camden Yards,讓大家自己開車回家。

過去住的內港區多出好幾間專賣東方食物的餐廳,連傳統日式拉麵都找得到,街上亞洲面孔似乎增加好幾倍,幾年前只有自己的獨特感也不再那麼深刻。離開這裡的時候,大兒子還在玩泡棉作成的軟球,現在兩個兒子都已經有手套與釘鞋,可以參加正式的比賽。

很多事情變了,回到球場,熟悉感覺卻一股腦跑回來。雖然已經變成對手,金鶯隊職員把陳偉殷返家當成值得高興的大事,也都把他當作家人一樣。同樣的管理階層、總教練、體能訓練師,大家都殷勤打招呼。陳偉殷還跑進敵人的廚房裡,跟照顧自己四個球季的廚師開心寒暄;球場裡幫觀眾作畫的漫畫家也記得家裡兩個小朋友的模樣,因為太太幾年前就帶著他們畫了一遍。

其實,聽金鶯隊友說陳偉殷,就會知道為什麼濃厚友情不會因為時間淡化了。守護神布里頓去年訓練受傷,陳偉殷不像別人是打電話傳簡訊表示關心,而是親自去探望;也離隊的鐵捕搭檔魏特斯一家每到邁阿密都會相約見面,而已經退休的內野手羅勃茲是先發球賽的講評,他不斷提及過去相處的快樂時光,還在轉播裡爆了前隊友的料,「就跟一朗一樣,他跟我們都用很好的英文溝通,隨身帶著翻譯只是不想直接回答記者而已」。

就像巴爾的摩媒體用的標題──『「好隊友」陳偉殷先發對決金鶯隊』,來自臺灣的他不僅替這支球隊帶來四十六場勝利,兩度進軍季後賽,更留下許多難忘的友誼。

金鶯總教練蕭華特在輸球以後,對陳偉殷還是讚譽有佳。「陳偉殷希望為他的國家在這裡留下美好的紀錄,那是很大的壓力。我們都希望他成功,而那些充沛的天賦與求勝心,也讓喜歡他變成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或許正因為同樣的原因,他跟中日隊的吉見一起、小田幸平和大島洋平也有無話不說的兄弟情。

我覺得,那就是職業選手生涯,最寶貴的初心。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