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0

中時觀念平台: <偷窺狂的黃金國度>

 

比較喜歡原題:「我們只有一位高老師」。


高國華是我在建中時候的英文老師,記得他經常提起自己當年曾經是籃球博士鄭志龍啟蒙恩師的故事。老師運動員身材,籃球打得極好,口條很是清晰,書畫世家的背景,允文允武又財力豐厚,不難想像二十年後的今天,還是可以桃花不斷。可惜高國華不是孫中山,也沒有自己的周陽山,最近這些日子因為自己的女人緣,變成街頭巷尾一面倒討論的對象。

我是一個八卦媒體的超級熱愛者,我經常上TMZ的網站看明星的八卦新聞,在超級市場結帳的時候,絕對會把握時間拿起國家詢問報一類的雜誌,翻看政客明星胖瘦離合,也從上面得知外星人在地球的最新動態。以前蘋果日報還沒有開始發行的時候,我每回回台灣都要抱一大疊壹週刊回美國,當然,我對於現在台灣每一份報紙都變成八卦報紙的現象,更是覺得雀躍不已。

這真是一個偷窺狂的黃金國度啊。

在美國的時候,假裝是知識份子的我,上TMZ的網站需要偷偷摸摸,在超市拿起八卦雜誌被人看到還會臉紅。可是在台灣,不但是主流報紙,電視新聞,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政論節目都大方地談論別人家的事情。回到這個八婆化的國家,我終於可以一點也不害羞地承認,自己其實很底俗無聊的事實。

像是這種穿梭花叢,在外召妓,吸毒酗酒的事情,我們當然要鉅細靡遺的知道。南方朔前幾天那個私德公德化的言論廣受批評,他豈不知台灣不但對政治人物的私德有最高的標準,其實是對各個行業的人的私德都有相同的高標準,唯一能獲得寬容的是自己。私德不彰的人,不配當補習班老師(運動員)(革命家)(麵攤老闆)(戴假髮的民意代表)。而私德規範的界線,以八卦報導說了算。蓋章離婚公開結婚誰睡誰的床誰進誰的房,連當事人自己可能都分不清楚,可是在八卦大神的面前,是非分明不容分說。當然,除非你說的是我本人,我本人自然例外,就算是你們說的亂來也是因為終於等到真愛(真的是)。

要是貝比魯斯在台灣,他那個整天醉醺醺的模樣,才不配打職棒哩;麥可‧喬丹跟巴克利這兩個賭鬼,早該一起被抓去關;基特每上一次夜店就要被球團減薪兩成,現在應該每場比賽都只能拿一杯思樂冰當薪水;從毒海回頭的遊騎兵隊重砲漢米爾敦每天只能忙著躲狗仔,C羅D羅什麼的足球選手就直接抓去化學去勢就好,這樣的社會不是十分完美?是啦,這個地方三步一間制服店,五步一間便服店,護膚店半套店小吃部鋼琴酒吧逛都逛不完,不過想也知道那些鬼地方一定是門可羅雀,因為我們都是真道學,畢竟大家說起別人的事情都能臉不紅氣不喘。

不過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假期結束,我又要離開這個高道德標準的寶島。高老師就請您多擔待些吧,誰教你開的是補習班,不是革命黨哩。要是您是孫中山,我們早就替您高帽亂套,誰還敢說您的是非呢。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