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7

跳板

 
早上在MSN上,遇見在中正機場的企鵝先生.

他是我一起長大最好的朋友,如果說以後他變成偉人的話,我應該會想得出來一些跟他一起看魚逆流而上的小故事.至少我可以說他是一個從小就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的人,跟從來沒有長期計畫的我比較起來,他的個性是被我當偶像崇拜著的.國中時候的科學展覽是他在中研院的爸爸做的矩陣,我到現在也不懂那是什麼東西;建中時候在橋藝社社長選舉的那天,人緣好到不行的他故意缺席,所以社長就變成一個人緣跟牌藝最多只能排第二的我.還有,雖然說人胖不是罪過,可是人胖籃球又打得極好的人,就非常令人討厭了,那就是企鵝先生.

我說,「你讓我想到十年前的心情」.企鵝先生跟我一樣三十四歲.有兩個可愛的小孩,一個可愛的老婆.接下到洛杉磯的新工作,離開待了三十幾年的台灣到美國發展,也算是突然的變化.

「什麼樣的心情呢?」,他問.

「不知道我到底在幹麻的心情.」

「靠」,他說.「你下次早點說.」

他的飛機一個小時之後要起飛.

我說,一直到現在,我每次在中正機場,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離開台灣,可是一到了美國就會馬上忘記了.在這邊有比較好的工作跟比較好的收入,對於小女生來說,更是比較好的環境.

你知道方小雨的暑假作業是什麼嗎?她並沒有暑假作業.這個夏天我們坐郵輪去了巴哈馬,在亞特蘭提斯旅館的海水浴場她學會了仰式.前天她終於敢從我們家游泳池的跳板上跳水,這個週末她就拼命用各種姿勢跳進十二呎的深水.而更重要的是,這些事情其實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難,都只是在這裡的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所以那種每次要離開,心裡就出現周治平的Mr.Lee旋律的心情,都在一瞬間就消失了.

所以所有事情都會很好的,畢竟企鵝先生是我的偶像嘛.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