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8

蘋果日報名采專欄:<英屬維京群島馬林魚>

作者與大聯盟最有名的球迷──馬林魚男(Marlins Man)合影。方祖涵提供

去年球季結束入主邁阿密馬林魚的基特,跟球迷蜜月只持續不到兩個月。很多人原本曾經對他代表的投資集團引頸期盼,然而當陣中高薪明星一個個被交易出去,球隊進入重建階段,雖然是為未來著想必要的手段,過程還是讓忠實球迷傷心。

而邁阿密剛好有大聯盟最有名的球迷,就是馬林魚男(Marlins Man)。過去幾個球季裡,球場本壘板後方第二排「鑽石俱樂部」是他的季票座位,只要是邁阿密的比賽,投球鏡頭都會帶到穿著鮮橘色上衣跟帽子的他。去年大聯盟官網還特地派人跟拍好幾天,以他為主題做了特輯,知名度由此可見。

馬林魚男原本是基特的支持者,可是當他發現球隊新策略是清空薪資,基特又對記者說不知道他是誰之後,態度立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四張鑽石俱樂部季票一年大約是兩百萬台幣,球季前他寫了六百萬台幣的支票給球隊,要以七折多價錢預付四年的票,結果被拒絕。這是點燃戰火的最後一根稻草,基特從此變成馬林魚男的首號敵人。

惹到一個球迷應該沒甚麼關係,馬林魚前任老闆惹怒整個邁阿密也過得很開心。不過,馬林魚男可不是一個好惹的人物。邁阿密政府跟球隊前後任團隊正進行訴訟,要他們履行分紅義務。針對官司,基特陣營祭出國際法回應:球隊有法人來自英屬維京群島,公司在當地立案,他們藉此要求審理法院從較為不利的佛州改為聯邦。

原本是正常法庭攻防策略,可是滿懷怒氣的馬林魚男竟然特地飛到維京群島,現場勘查公司立案地址,藉此證明那只是空殼。直播裡他問註冊地址的郵局員工,結果沒人聽過馬林魚隊,他還分送球隊紀念品,畫面頗為滑稽。他將過去支持球隊改稱做「英屬維京群島馬林魚」,怒控基特集團刻意詐欺。

一般人可能對稅務或是法庭程序不了解,認為在國外註冊公司有詐欺嫌疑,可是馬林魚男正職剛好是律師,還是佛州知名事務所主持人,應該深知其中奧妙。這些公開對球隊的羞辱,多半只是一吐個人怨氣而已。

原本是天之驕子的基特,現在竟然被一個球迷就搞得焦頭爛額,應該是當初完全想像不到的情況吧。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