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9

獨立評論@天下:<派樂騰之亂──健身腳踏車的性別正義>

從感恩節到聖誕節的旺季,北美消費市場今年最多討論的運動器材,就是健身腳踏車派樂騰(Peloton)了。同樣受歡迎的高單價運動商品,過去幾年大概就是因為Netflix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而變得熱門的WaterRower水阻式划船機。派樂騰跟WaterRower售價皆在台幣5萬元以上,前者還多了每月訂閱的費用,算是運動器材裡的奢侈品──說到奢侈品的定位,WaterRower造型非常精美,甚至到了連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官網都將它列入商品的程度。
派樂騰公司成立不到8年,成長幅度卻十分驚人... 閱讀更多

沒有留言: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