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9

蘋果日報名采專欄:<五分鐘輕鬆學會放水球>

首先,要找到適合的對象。

有能力影響球賽的人比你想像的多很多,除了選手本身以外,裁判也很好用,他們薪水相對較低,如果沒有健全的考核與監管,是很值得下手的目標;記者同樣可以試試,假新聞能改變賭盤高低,過去白俄羅斯甚至還曾出現過媒體捏造出整場比賽騙人下注的案例。對了,別忘記場邊工作人員,有時候球場突然停電並不是意外。

有了對象以後,接著就要找到方法讓這些人上鉤。如果他們對夜生活有興趣就最好了,切記千萬不要一見面就談生意,而是要從小恩惠下手──在俱樂部裡幫忙埋單、喬到難訂的包廂、或是找到正點女人之類的。等到對象逐漸失去戒心,就跟他們討點先前白吃白喝白嫖的回報,不過還是一樣,請從無關緊要的小事開始,有點耐心,好戲很快就會上場。

不管對象是球員、裁判、記者,還是工作人員,先跟他們要求一些無辜單純的回饋,然後再漸漸跨越界線,讓他們幫點無傷大雅,卻不能讓別人知道的忙……反正大家是一起玩樂的好夥伴,互相信任是很正常的。

可是當這種事情出現以後,他們就完全落在我們手裡了,如果不幫忙放水大家就走著瞧,一抖出來就不可能再繼續工作吧。這樣威脅成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你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我們剛才說耐性很重要。

不過千萬別高興得太早,放水對象上鉤不代表成功,我們還需要有監控不力的賭盤。美國跟英國客戶查核(Know-Your-Customer)規定非常嚴,最好把錢放在亞洲跟中南美,前者可以透過組頭下注,後者則是利用網路灰市,從這兩個地方贏錢就閃比較簡單。

當然,如果預算更高的話,買下整支球隊是不錯的方法。有些負債球隊或門檻低的聯盟非常需要金援,買來打放水球不是難事,類似事情不僅在羅馬尼亞乙組足球聯盟曾經發生,就像你知道的,台灣職棒也有過。

熟悉這一切之後,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希望各位朝目標邁進的路上不要遇到不貪小利,尊重工作的傢伙,不要碰見制度嚴謹的聯盟,不要待在務實查核的賭盤。雖然數據時代放水生意越來越難做,只要世上還有貪心的人,大家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運動放水就像賭場裡被禁錮的籃球,永無翻身的可能。方祖涵提供
運動放水就像賭場裡被禁錮的籃球,永無翻身的可能。方祖涵提供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