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9

蘋果日報名采專欄:<繼續旅行的坦克漢克>

在城市間移動遇到的人,經常比旅途本身還要有趣。

前幾天在舊金山等遲到飛機,旁邊一對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很開心地聊了起來。白人老先生問尼泊爾年輕人肩上背的是不是西塔琴,原來他年輕時在加德滿都和平工作團服務,還能彈幾手傳統樂器,後來他再提到自己是華府遊說集團成員就很合理了,那種工作還真適合輕鬆就能找到話題的人。

不過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三年前在洛杉磯機場貴賓室遇到的漢克。漢克的媽媽告訴我們他行動不方便,旅行時都要被抱著,或是待在鋪著棉被的推車上,「所以我叫他坦克漢克(Hank the Tank)」,媽媽帶著憐惜語氣說。坦克漢克只是靜靜躺在推車裡,無辜的大眼睛轉啊轉,對一切不便好像不以為意。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沒有停止到各地旅行的生活」,漢克媽媽繼續說。我幫她到櫃檯拿了一杯梅洛紅酒,深夜在偏僻的美國之鷹航廈,貴賓室只有我們兩家人,有點像在自家客廳的溫暖感覺。聊著聊著才知道漢克並不是天生就不能走路,是做了脛骨高原水平骨切術(TPLO)感染後才變成現在這樣,其實當初有心臟病的漢克原本已經要被安樂死,是媽媽在收容所搶救回來的。

對了,跟媽媽坐頭等艙四處旅行的漢克,是隻一百多磅的拳師犬。媽媽在好萊塢當豪宅設計師,顯然收入不錯才能支持這樣的生活。她把動物救援跟旅遊故事整理在漢克IG專頁(hanktheworldtraveler),主要是為她主持的動物保護基金募款。從專頁粉絲互動看來,很多人像我們一樣因為漢克故事覺得感動,因此慷慨解囊的也不在少數。

「牠的粉絲比我多很多」,漢克媽媽略帶哀怨地說。我看著略帶醉意的她說我懂,上年紀素人要經營粉絲頁真的很難,又不是每個人都有當網紅的命。那天她們要飛往丹佛,我們則是到聖荷西,因為短短十天來回亞洲兩趟半飛得頭昏腦脹,後來沒有想到要繼續聯絡,只在IG上追隨漢克行蹤,每回看到牠傻傻的幸福模樣都覺得很開心。

這幾天為了寫下這段旅行中的難忘插曲,再去找到漢克媽媽的資訊。

才發現她是1988年《花花公子》雜誌二月份封面女郎,三圍曾是34-22-33的卡麗.肯內爾(Kari Kennell)。

沒有留言: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