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8

蘋果日報名采專欄:<無所不在的卡戴珊姐妹>

湯普森與女友克洛伊.卡戴珊(右)。取自網路
克里夫藍騎士隊正在NBA季後賽奮戰,陣中球星詹姆斯繼續隻手苦撐住球隊的希望。不過,對於非球迷來說,騎士另外一位球員也很引人注意──替補中鋒湯普森雖然表現平平,卻在媒體佔據不少版面。

湯普森目前交往對象是克洛伊.卡戴珊,上個月他們第一個孩子出世,臨盆前幾天卻被拍到他跟不知名女性在紐約夜總會親熱,在連串爆料之後,大家發現湯普森外遇對象實在太多了,至少,遠超過他現在寥寥可數的平均得分。

克洛伊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是卡戴珊三姐妹最小的一個,爸爸是辛普森殺妻案辯護律師,大姐豐臀金以自拍性愛影帶走紅,在「因為有名而有名」後,成為娛樂界收入排名前茅的指標性人物。

豐臀金嫁給現任丈夫饒舌歌手肯伊之前,曾短暫跟前NBA中鋒杭富瑞斯結婚,也交往過好幾個美式足球明星,還幾度跟足球天王羅納度調情;克洛伊雖然沒有姐姐那麼紅,球星交往史卻不遑多讓,她曾經閃電嫁給籃球明星歐登,離婚後和火箭隊大鬍子哈登在一起,中間再穿插職棒名將坎普,以及數名美式足球選手。

不管是姐姐與杭富瑞斯的七十二天短暫婚姻,或是妹妹前夫歐登酗酒吸毒接受治療,這個家族每一個人都是電視真人實境秀的主角,觀眾對他們生活也都瞭若指掌。不過,為什麼人們需要知道這些事情?

有媒體監督單位研究指出,對卡戴珊家族的報導,比影響人類安危的海洋危機多了四十倍篇幅。就算不是電視實境節目收視戶,每當卡戴珊家族的消息出現時,多數人的手指還是誠實按下點閱。從娛樂到運動,從社會到政治,卡戴珊家族跟所有新聞都能扯上邊──就像NBA季後賽火熱開打,克洛伊與偷吃的男友湯普森竟然能從球星隊友詹皇手中搶下大幅版面。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與阿克洛夫認為卡戴珊現象是市場盲目性的完美證明。其實大部分觀眾都是邊看邊罵,嘲笑別人幹嘛關心這類無聊的事情,無意識自己也成為媒體沉淪的幫兇。不過,雖然情況糟到連經濟學家都開始擔心,美國主流電子媒體通常能夠把持界線,鮮少出現等級如此低的新聞。

那麼,台灣的媒體呢?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