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8

FM91.3 【方祖涵的運動筆記】:134. 一場脫稿的中場表演

2004年的超級盃,二十三歲的賈斯汀剛從超級男孩單飛不久,就獲邀跟珍娜.傑克森合作,在她演唱”Rock your body”時一起登台。當他們唱到最後一句,賈斯汀出乎所有人意料地,竟然將珍娜.傑克森右邊的衣服扯下,露出半邊胸部。現場播出的畫面頓時震撼一億四千萬觀眾,從此電視現場播出幾乎都有數秒的延遲、賈斯汀列為超級盃拒絕往來戶、珍娜.傑克森變成連續兩年搜尋網站最常用的關鍵字,還因此登上金氏世界紀錄,可是專輯卻被許多電台主動禁播。

珍娜.傑克森會出現在今年的超級盃嗎?十四年後雲淡風輕的大和解,很多人期盼著,結果卻失望了。賈斯汀還是唱了Rock your body,那是他歌單上的第二首歌,不過演唱卻停在倒數第二段,略去了當年惹禍的歌詞。


這樣或許也好,那個改變歷史的片段,就留在回憶裡吧。不管怎樣,當時看來像災難一般的難堪事件,後來竟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結出甜美的果實。時間,終將帶來無窮的新希望。
雲端重播網址:
http://bravo913.com.tw/index.php?route=choice/program_detail_song&choice_program_song_id=16063

1-0 Billie Jean (1993 XXVII)
演唱者/演奏者: Michael Jackson/Thriller/Epic 1982

1-1 Like A Prayer (2012 XLVI)
演唱者/演奏者: Madonna/Like a Prayer/Sire Records 1989

1-2 1999 (2007 XLI)
演唱者/演奏者: Prince/1999/Warner Bros. Records 1982

1-3 Rock Your Body (2018 52)
演唱者/演奏者: Justin Timberlake/Justified/Jive Records 2002

2-1 Single Ladies (2013 47)
演唱者/演奏者: Beyoncé/I Am... Sasha Fierce/Columbia 2008

2-2 I Kissed A Girl (2015 49)
演唱者/演奏者: Katy Perry/One of the Boys/Capitol 2008

2-3 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1970 4)
演唱者/演奏者: Preservation Hall Jazz Band/Preservation Hall Jazz Band Live!/SONY BMG MUSIC ENTERTAINMENT 1992


關於運動, 美式足球傳奇教頭Vince Lombardi想說的是:

「我們要用所有的意志與力氣,不斷追求卓越的表現。每天都有全新的遭遇,每周都有全新的挑戰,不管是歡呼聲、勝利的光榮、成功的興奮,或是冠軍的戒指與獎金,這一切都將漸漸消失在回憶裡。可是求勝的精神與追求卓越的意志,將會留存永遠。」

Excellence must be pursued, it must be wooed with all of one's might and every bit of effort that we have each day there's a new encounter, each week is a new challenge. All of the noise and all of the glamour all of the color all of the excitement all of the rings and all of the money. These are the things that linger only in the memory. But the spirit, the will to excel, the will to win, these are the things that endure.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