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7

遠見華人精英論壇:<不停前進的夢想>

前陣子陳偉殷接受福斯電視台的專訪,被問到「在職棒場上多年的征戰,有沒有曾經緊張的時候」,十一月初趁著主持座談會的機會,我又再問了他一次。在他清楚的描述裡,那段突然而來的慌張情緒出現在二O一二年的四月十日,是他在金鶯隊的初登板,也是首度正式登上大聯盟職棒的球場。
「當下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已經站上大聯盟舞台,所以算是達成了我的夢想。可是當達成夢想,站上大聯盟的舞台之後,覺得好像就已經結束了。
或許可能是因為失去目標,我突然覺得有點慌張。我遇到第一棒基特的時候,連續三顆壞球,完全投不進去,那時候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捕手衛特斯上來說了幾句話,接下來是兩顆好球,丟到兩好三壞,想說有機會解決基特,接著很順地投出那顆球,結果「乓」的一聲,轉頭看到中外野手瓊斯往後跑,球就飛了出去。」
金鶯隊原本就是一支小市場的球隊,在洋基王朝的巔峰時期,雖然這場比賽在巴爾的摩進行,場內觀眾多半還是替紐約加油。出乎意料的敵隊聲勢、初次登上大聯盟的壓力,加上夢想達成,頓時失去目標的迷惘,讓陳偉殷感到從所未有的緊張。說實在的,在球場上無數排列組合裡,被首位對手擊出全壘打,應該是最糟糕的一種。
「然後我就清醒了,我有了新的目標──我要開始在大聯盟投出屬於我自己的比賽。」陳偉殷說。
「原來這一切,只是下一段夢想的開始而已。」
最後,那場比賽他投完五點二局,面對好手如雲的紐約洋基,最後只有兩分責任失分,還投出六次三振。那天除了幾乎從不缺席的太太以外,他的爸媽也特地從臺灣飛來加油,雖然被換下場時與比賽勝敗無關,仍然帶給金鶯隊深刻的第一印象。
聽到這段話,突然覺得內心深處有甚麼力量被喚醒。原來連中央聯盟的防禦率王到美國也會覺得緊張;原來,夢想不是不能改變的,它需要一直被更新,就算是在比賽當下,幾萬名觀眾的面前。
而且,原來看起來很糟的開始,有時候竟然是件好事呢。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