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7

獨立評論@天下:<聖塔蘿莎大火──灰燼過後的人性光芒>

奧克蘭運動家:我好愛看你們的比賽。我現在是聖塔羅莎馬克.衛斯特少棒聯盟的球員,以後要在運動家隊打球。我整天都在家裡後院打棒球,假裝自己是運動家球員──在我們家後院,運動家已經連續拿到6次世界大賽冠軍。可是,我的家,在聖塔羅莎大火裡被燒掉了。裡面最讓我難過的,是蒐集的球員卡、17件球衣跟10頂帽子,還有全隊,包括瑞奇.韓德森與鮑伯.梅文簽名的棒球。我跟弟弟都好喜歡棒球,雖然他只有9個月大,我已經在教... 閱讀更多

沒有留言: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