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8

連署

 
我一直搞不懂連署這種事情有甚麼用。通常連署的對象是一群政黨裡的王八蛋們,針對的是他們王八蛋政策--不幸的是王八蛋的共同性,剛好就是刻意忽略程序的正義,他們缺乏邏輯性的詭辯讓連署人氣得跳腳,這樣先天的循環,就只是因為他們是一群王八蛋。而連署不能絲毫改變他們的本質,也鮮少能夠改變事情的結果。

前幾天台灣執政黨的一名立法委員因為賄選而失去立委資格,一群利益共同的立院同儕提案要改變二審定讞的規定。如果改成賄選案要到最高法院才能結案,那麼,賄選的立法委員一定可以先做完四年任期,甚至連任個兩三次,案子還不一定可以結。

而執政黨高層說這樣的事情,是仁智互見的。可是我想通常跟智互見的是反智,或是弱智,不是仁。仁者通常忙著爬山,沒有時間反智。

可是連署不能改變王八蛋的詭辯邏輯。遊行也不能。

只有不停的政黨輪替才能讓不同政黨裡的王八蛋戰戰兢兢。

可是我最近還是連署了兩件事情。

即將就任的商務部長李察遜,在李文和案件當中錯誤指控來自台灣的科學家,他應該要道歉。http://www.petitiononline.com/GovBillR/petition-sign.html

我在公共電視的朋友們,無黨無派提供商業媒體藍綠互鬥血腥羶動之外的媒體選擇,可是王八蛋們要讓公共電視變成執政黨營媒體。他們應該要停止。
http://www.pts.org.tw/php/petition/index.php

連署這些東西都是我雖然覺得沒有用,還是忍不住去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