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8

中時觀念平台: <必也正名乎>

 
上個月,美國短跑選手泰森.蓋(Tyson Gay)在奧運的資格賽中,跑出了人類史上最快的一百公尺成績,九秒六八。這個成績是在超過標準的順風下產生,並不能成為真正的世界紀錄。雖然如此,能夠打破高懸十二年的非正式紀錄,仍舊是極為難得的成就。各大媒體當然是以極大篇幅來敘述他的成就。像是以下這段報導:

「同性戀(Homosexual)像是一團藍色的火,超越前人的一百公尺紀錄」…「同性戀在今年第一次成為奧運代表隊的成員,宣告他將是北京受人矚目的焦點」…「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同性戀表示,「我早就知道我可以做到了」。

看起來像是給我報報的新聞內容,卻是出自於美國最保守的媒體,基督教基本教義派的通稿。這些傢伙天天忙著反墮胎跟反同性戀,當然不會有空特地寫這樣的新聞稿來搞笑。

原來,這是他們用的編輯軟體的傑作,因為這群人決定要用比較歧視性的字眼Homosexual來通稱同性戀,而不是用本意是歡樂的Gay這個字,免得同性戀這種不被神允許的怪事繼續蔓延。在所有的文件跟新聞稿上,他們的自動過濾系統,會把Gay這個字改成Homosexual。誰知道會有一個姓Gay的人會出現啊?若有神助地,這篇文章變成這個月新聞界最大的笑柄。

說到正名這件事情,我們大家都是專家。小時後老師告訴我們蔣中正是「先總統 蔣公」,寄信到國外不能寫台灣,要寫ROC(結果回信常常被寄到中國),報紙上的民進黨是民X黨,共產黨是共匪。長大以後我們把多年師長的栽培更發揚光大,正名變成國家政策最重要的一環,民進黨執政八年最大的政績就是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而國民黨上台以後最具體的施政就是把台灣改回中華民國。

對岸也不遑多讓,奧運明明就應該好好按照規定稱呼台灣為「中華台北」,可是各項公文跟新聞稿硬要用「中國台北」。彷彿如此一來,台灣同胞就會想通,手牽手站在海邊恭迎祖國部隊的解放。我們不需要自動編輯軟體,因為我們的大腦裡面早就有各式各樣的編輯程式,隨時運用自如。

結果大家都是白忙一場。蔣中正並沒有因為一大堆的空格而受人尊敬,民X黨後來變成執政黨,甚至現在共匪還跟國民黨的代表在北京(匪偽政權的「首都」,我國的國都為南京)熱血沸騰展開對談。回首過去,那些以為把自己眼睛遮住就能夠改變地球運轉的嘗試,結果連自己都欺騙不了。不過,就因為正名實在是太簡單,太廉價,這種愚蠢的活動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吧。

這個時候,現在在舊金山正在展開的汙水下水道正名活動,倒是頗受支持。舊金山市民團體表示,雷根總統有一個機場跟高速公路,林肯有一個紀念碑,華盛頓總統有一個首都,那麼,帶領美國走入廿一世紀,摧毀經濟,阻止科學進步,破壞美國在世界的形象的布希總統,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地標,不是嗎?這個喬治.布希下水道正名活動,我倒是舉雙手雙腳贊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位GAY兄未免太倒楣了吧=_=
那個媒體的編輯是在睡覺嗎?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