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7

Tricked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在新開的超市買了蛋包飯跟雙胞胎.小女生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似的說,「啊,我要做你的Foot Print跟Hand Print,要玩遊戲用的...我先做好你的,然後下星期再做媽媽的.」

後來就忘記了.

星期六我們在游泳池玩了好久.過了一半的夏天,小女生早就被曬成一個小黑人.前兩個星期去夏令營接她的時候,一個可愛的黑人小女生看著我,很納悶的問我說,"Are you Jillian's Dad? You look like Chinese."

"Yes I am. And Jillian is Chinese too."

"Huh?",她的下巴好像快要掉下來.兩個星期以來,她可能一直覺得小雨是同胞.

反正就是很黑就是了,現在開始努力擦防曬油也沒有用.小雨從游泳池裡爬出來,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似的,「我們還沒有做你的Foot Print跟Hand Print.」

「恩,回家的時候要記得.」我說.

後來就忘記了.

星期天我們去農場採小藍梅,頂著大太陽把很甜的藍梅不停地塞進嘴裡.這些夏季水果的採收已經到了尾聲,不過熟透的香甜更是迷人.吃完水果以後我們決定要去吃挫冰,當然也順便點了肉羹麵,掛包那些小東西.吃著吃著小雨又想起來要做的事情,「我需要作你的Foot Print跟Hand Print,然後我回去媽媽那邊再做媽媽的.」

「是夏令營要用的嗎?」,我隨便問問,「不是,是我要玩一個game.」,她說.

回家以後不能再忘記了,晚上小雨就要到媽媽家裡.我們拿了紙筆,她把我的右腳放在紙上,用筆在外面畫了一個輪廓,然後左腳,右手,左手.因為筆身很粗的關係,畫出來的手很滑稽,好像是一隻熊的手一樣.小女生看了看說沒有關係,她好像並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到媽媽家的路上她在車上睡著了,醒來以後她用力抱了抱我,說生日快樂.然後她突然想到剛剛畫好的prints,我說我當然已經放在袋子裡囉,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星期二的下午,小女生的媽媽經過辦公室,順便帶來小女生準備的生日禮物.

後來,她不在意地說手當然可以隨便亂畫囉,反正那只是要用來騙你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被騙了應該也很開心吧
好可愛的prints!
我也想要一雙CROCS!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