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6

生氣的場合

 
今天是方小雨小姐男朋友AGA先生的生日,因為距離自己可以開車去派對還有十二年左右的時間,方小姐只好還是讓媽媽當電燈泡一起去.AGA今年六歲,兩個人正式以男女朋友為前題交往,已經超過兩年了.

晚上的時候,爸爸問方小雨,男朋友生日派對的情形.

「今天AGA看到妳有沒有很高興?」
「一點點吧,他好像沒有看到我.」
「那他有陪妳玩嗎?」
「沒有耶,今天都是男生.」
「因為都是男生所以沒有時間陪妳嗎?」
「對阿,他都跟鄰居男生玩.」

於是,爸爸決定要告訴她應該要怎樣對付豬頭男生.

「ㄟ,方小雨,我跟妳說喔,那AGA就不算是妳男朋友了.」
「為什麼?」
「他看到妳沒有很高興----連有沒有看到妳,妳都不能確定.然後,他又只顧他自己的朋友,沒有花時間陪妳玩.這樣的話,他就不應該算是妳的男朋友了.」
「他應該還算吧」,小女生對於兩年的情感還是難以割捨.

爸爸難免回想到自己殘酷的人生,感情的莫非定律還真是無情...為什麼自己喜歡的女生總是難以割捨她們的豬頭男友,可是女生要割捨自己卻比割稻草還要簡單?

「好吧,那我問妳,如果我一直沒有空陪ERICA阿姨,她是不是會生氣?」
「喔.」她想了想,「不會啊.」
「才怪,她一定會生氣.怎麼可能不生氣呢?」

「不會啊,因為她才沒有那麼容易會生氣勒.」她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吧,隨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我在小雨小姐心目中是好脾氣呢....^^

阿..這件事情,爸爸不用擔心囉,等她到了很強手很多人追的時候,該緊張的就會是粗心忘記而沒有陪她的小豬頭男朋友囉...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