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6

心臟下緣的難為情的感覺

 
有時候會想,這是不是只有我自己獨有的感覺,一種很難為情的感覺.

這種難為情的感覺很難具體的描述--它從心臟下緣開始發麻,然後很快散開,就消失了.跟平常害羞的感覺不盡相同.害羞的時候,是從耳朵開始發熱,延伸到臉龐.如果用頸部做為區隔,害羞的感覺是頸部以上的,而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屬於我自己的,難以描述的,難為情的感覺,是在頸部以下的.

小時候這種感覺通常是在電視前面...對,事實上,這種感覺好像都是在看電視的時候才有.我拿著遙控器,轉到一個非常低級幼稚的節目,比如說是周遊的連續劇,螢幕上出現一個只會說Bi-Bo-Bi-Bo的怪物,還來不及把頻道轉走的時候,也在客廳的父親從他的閱讀中抬起頭來,看到Bibo(是的,這好像也是那怪物的名字),我就立刻從心臟下緣開始發麻,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難為情的事情發生.

這種感覺很久沒有出現,今天晚上突然又回來.一部叫做心戀的電影,讓我在電視前面從心臟下緣開始發麻...

不過蘇慧倫真是地球上最可愛的三十五歲女生.想到上個月朋友在她姐姐的酒店玩完以後,說裡面的小姐有多正的事情,難免會有時光錯亂的感覺.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記得沒錯的話
那怪物叫做靈芝草人

匿名 提到...

錯,靈芝草人是唉呀呀~

方祖涵 提到...

看吧.這個地球上什麼事情都有專家.

現在想想,Bibo長得很像天線寶寶吧.周遊應該去要天線寶寶的版權費,就不用在中正廟賣烤香腸了.

天....線....寶....寶....

匿名 提到...

唉呀呀?
天線寶寶抱抱!

我知道了!
是浴火鳳凰?面
女主角的好朋友啦!
絕功就是一路放屁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看呢

方祖涵 提到...

你們把我殺死吧. 快點.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這篇..因為讓我大笑ㄌ起來˙˙
小公主覺ㄉ奇怪..有這ㄇ開心嗎..
我心想她一定沒看過天線寶寶..
所以..她永遠不會知道那ㄇ發音..
跟我聯想你寫下.天..線..寶..寶..時
那好笑ㄉ畫面..現在有精神..因為這篇文章
哈....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