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6

VLOG跟TONY TAKATANI

 
我是隨便就會因為別人的創作力量覺得感動的人.像是在這裡看到,東尼瀧古的本名...真的就是東尼瀧古這句話,當年看完小說的感動就通通跑回來.這種症狀嚴重的時候,連看壹周刊也會感動到一個翻掉(親愛的來自壹傳媒的讀者,我這樣接有很牽強嗎?好吧,其實我只是為了想要上壹週刊所以才這樣說的).

報紙上看到這個小女生的VLOG,覺得感動之餘,發現這個世界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前進呢.許多1980年以後出生的小朋友們對新的出版技術有著精準的掌握,除了可以帶給我們因為看不懂Orz而來的沮喪,還正在把這個世界的ATTENTION,從我們這個世代悄悄地偷走.當我的朋友們正因為昨天睡過的女生當我們在上大學的時候她們正在上小學而得意不已的時候,沒有想到的是,其實我們的年代已經逐漸在遠離了.



 

5 則留言:

方祖涵 提到...

對了,如果只是要看漂亮女生的話,該去這裡逛逛

匿名 提到...

我看到她拍學校生活那一支片子,當艾蜜麗的配樂一出來我就咧著嘴支著下巴笑,也不管經過的稽核員都在看我,看到最後她離開學校回家路上那一段,我就開始哭,門打開面對家裡的穿衣鏡,我的眼淚流到下巴~

你不要自己說著你們時代已遠去這種話,你以為自己說了事情就會比較不存在嗎笨蛋。陳哥哥說當年在電影院,台灣觀眾看到ET和小男主角的腳踏車飛起來,居然全場拍手,多麼可愛,而我還沒一年級呢.....我要說的是,即使這樣,我都覺得他比我同年代的男生有趣一百萬倍,直得我迷戀一百萬年,那你對你的小戀人來說不也是這樣囉! 加油喔!

方祖涵 提到...

其實你再仔細想想,重點不一定是看起來是重點的地方嘛.說不定我只是要說很多人包括你們家陳先生睡了不少小學生,就跟你說了老半天可能只是要炫燿自己的男人一樣囉.

看到那個片段的時候也覺得很感動.我還以為我的頭壞掉了.真的.

匿名 提到...

1.廢話,除了互相攻擊和炫燿,我們還有什麼好聊的?
2.你不只頭殼壞掉,心也壞了。
3.那段影片真的很能敲到心裡的一些地方。
4.那你今年要寫小說了嗎?

方祖涵 提到...

一些關於這個小女生的連結:
這裡
這裡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