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6

第四十屆超級盃

 
超級盃XL結束了.西雅圖海鷹隊並沒有拿到隊史上的第一座冠軍盃.

美式足球是一種特殊的運動.那防守球員一列排開,提防敵人的單兵切入或是大軍壓境的景象,與其說它是運動,不如說是戰爭.在那場戰爭裡,每隔十碼都是一次血肉的相殘,每次擒倒都要有不會再站起來的準備.

在此戰役發生的當時,我卻漠不關心,因為那畢竟是城市與城市之間的戰爭,而不管是匹茲堡或是西雅圖都距離我太遙遠--之前華盛頓紅人在贏了外卡戰之後,很快就被海鷹隊殲滅.

可是我還是不能錯過超級盃的廣告.我想,在這個地球上,超級盃周日是唯一的一天,人們可能會因為廣告而看電視,或是因為廣告而錄影的.

如果你有寬頻網路,這裡可以看見所有超級盃的廣告.畫面的上方的第一,二,三,四節是廣告播出的時段,點選進去以後就可以看到各節的廣告.

在第一節,FEDEX聯邦快遞的廣告很受歡迎,我自己蠻喜歡Bud Light啤酒一系列的作品.AmeriQuest貸款公司的也很有意思,成龍拍的百事可樂倒是很令我失望.另外,喜歡鮮豔顏色畫面的人,可以看Burger King漢堡王的廣告,不過我覺得那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

第二節,Career Builder求職網延續幾年來"你該辭掉那個在動物園的工作了"的創意,Dove多芬香皂拍了一個給女生的悄悄話的廣告,United聯合航空的勇者鬥惡龍很感人,GoDaddy網站去年被保守派罵得很兇,今年就更卯起來脫了.不過我最喜歡的是Cadillac凱迪拉克的那段,因為當車子從水底下浮現,背景音樂赫然是斧頭幫的幫歌.

第三節的Slim Fast減肥飲料不知道為什麼找了一個一點也不瘦的女生,之前H3悍馬車傳送的訊息很清晰應該算是好廣告,Nationwide保險公司的Fabio廣告也是,不過有點嚇人.Degree芳香劑是大成本的動作片,成龍應該要拍這個才對.

第四節的Beer Institute啤酒聯盟的啤酒拍得很好喝,Outback牛排館的廣告一點也不好笑,應該算是一個大失敗,不過這節倒是有一個不該錯過的廣告--萬事達卡的馬蓋仙.

不過Richard Dean Anderson也老了.

看完這些廣告,下一個作業是去看看美國人對這些廣告的反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挑了些看

成龍的的確不行,看完後,想了好一會兒才想清楚到底是百事還是可口的廣告(對啦,我很笨).

slimfast的豐滿女生,我想,八成slimfast發現他們99%的客戶都是更胖的,能瘦成廣告裡的樣子,她們就很高興了,而且,才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馬蓋仙,bud light, ameriquest都很有趣.

不過,也有點大同小異,我是指,看了之後,就是覺得"啊,很有趣~~"

喔喔喔,我最喜歡多芬的廣告,裡面有個胖嘟嘟的小女生,字幕卻不敢打"afraid she's fat",好體貼喔;另外一個,可能是長大後的方小雨呢

明天,後天,大後天...再繼續看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