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5

Dot the I (The Letter)

 
如果我是一個很smooth的人其實也不錯。

電影上的男人跟女人有這樣的對話,

『拜託妳,就跟我出來喝杯咖啡吧.妳就要跟他共渡一生了,為什麼不分一天來認識我呢?』
『不。』就要結婚的女人說。
『不一定要是咖啡。這樣吧,我們去喝一杯水,在大庭廣眾的地方。』
『不。』
『我們甚至不需要坐在一起,我們各自坐一個角落……如果說一切順利的話,我們就偶而對彼此揮揮手。』
女人笑了。『那你現在為什麼還要拿攝影機拍我?』她問。
『只是為了萬一。萬一妳還是說不,而我,再也見不到妳。』

這樣開始的愛情應該很棒吧。

可惜,我通常並不是一個很smooth的人,而妳的愛情,通常不是這樣開始的。




可是事情說不定可以這樣發生呢:

妳在電梯裡拆開從遠方寄來的信封,給妳的貓的禮物在信封裡,然後裡面有一封給妳的信。


『這個年代還有人在寫信啊』,妳想著,可是還是好奇地讀了下去。很久沒有看不是電腦打出來的字,乍看之下還很不習慣。

男人在信上這樣寫著,『妳知道期待的感覺嗎?』
他繼續寫著,『在聖誕節的清晨,小男孩從床上咕咚一聲爬起來,迫不及待地衝下樓梯,看聖誕樹下面是不是有假裝很乖一整年換來的禮物。從昨天晚上就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心情,就是期待的感覺。』

『喔』,妳想。


『妳知道擔心的感覺嗎?』他問,『小男孩看著禮物,趁著媽媽沒有看到,拿起來搖一搖,到底是不是我要的XBOX 360呢?他想著。已經悄悄跟聖誕老公公說了很多次了,可是去年想要的腳踏車被聽成玩具熊,前年想要的機器恐龍變成巧虎餐具組,今年會不會還是一樣啊。聽著包裝紙窸窸窣窣聲音的忐忑不安,就是擔心的感覺。』

『喔』,妳想。


『那妳知道快樂失望的感覺嗎?』
『當然囉。』妳想,『快樂就是拆開禮物的時候發現XBOX 360,失望就是看見360片裝的拼圖遊戲吧。』

男人繼續寫著,『快樂就是在現在,我告訴妳我喜歡妳,我不想要再當只是關心妳的朋友了,反正男人跟女人的友情,通常也只是因為其中一個人是對方的第二或是第二百零三個選擇而已。我想要認識妳多一點,我要知道妳喜歡的音樂食物跟電影,我要妳在工作很累的時候跟我抱怨……然後從這一秒鐘,妳開始覺得這個冬天或許不會很冷,其實妳也想要多認識我一點……雖然誰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怎樣,可是我會覺得很快樂。』

失望就是,如果妳並不是那樣想的。』



『我知道從這封信被寄出去的那一刻,我即將像是那個在聖誕節前夕的小男孩,開始感到期待跟擔心,然後準備覺得快樂或是失望。』信是這樣結束的,男人的字很好看。

如果愛情是這樣開始的,不是應該很棒嗎?



妳知道期待的感覺嗎?在聖誕節的早晨…...我可以把上面的話重抄一次,可是那樣我的手會很痠。

我知道從這封信被寄出去的那一刻,我即將開始感到期待跟擔心,然後準備覺得快樂或是失望。

2 則留言:

方祖涵 提到...

Erica寄來的聖誕禮物,現在在聖誕樹上.小雨說,我猜紅色的是我的,藍色的是你的.

然後在她安慰完漂亮阿姨,說她應該比較像是姐姐之後,我們開始討論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情.她說她不相信,我想我還比她相信一些.

因為那天他穿著郵差的制服敲門的時候,我有看到.

匿名 提到...

你們的郵差也是穿綠色的嗎?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