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5

看月亮

 


 
好吧.要說畫畫這件事的天賦,小女生可能並沒有.(是吧,兒童美術專家ERICA阿姨?)圖畫裡是她跟爸爸晚上看月亮,要說是想像力也有點牽強,因為從浴室的天窗看月亮,是小時候她發燒睡不著,跟現在假裝睡不著的時候,我們會做的事情.

不過奇怪的天賦倒是很多.

打完籃球回家的路上,車上放的是張震嶽的精選集.

忘掉吧 我的愛人 現在我不會難過
時間已沖淡一切 再多想也不會改變 把過去放回你心中

不要問我誰對誰錯 你的愛在我回憶中
這幾年我很自由 也沒有太多煩憂 那過去當作一陣風

不要再說想我 不要再說愛我 現在我們之間 只能當當朋友


小女生就問,為什麼他說不要愛他跟想他呢?

她的爸爸並沒有很專心地回答說,喔,大概是因為他有新的朋友吧.

然後張震嶽就繼續唱啦:

流下太多眼淚 等過太多黑夜 現在我一個人 愛情我不想問

『可是他說他只有一個人啊,所以他沒有新的朋友耶.那是為什麼呢?』小女生就問了.

像是這樣的對話,好像不是五歲小女生應該有的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賦這種是很難說的....
小女生以後還有更多會讓你驚奇的事

就像我 有些事自然而然就記得很清楚 有些事不記得就要不小心就說了一百遍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sunnyhot 提到...

五歲......數字代表的是什麼?
她五歲的生日卡片上
我是這麼說的 After birth, it's life.

在她誕生的那個時辰
我說了一個瑜珈和生產的笑話給兩百個人聽
笑得人仰馬翻之後 有些人哭了
最後我說 對一個五歲小孩講這句話一點也不嫌早
因為包括我們自己在內的很多大人
至今還不知道什麼是 life

這麼說吧 她的神奇是俯拾皆是的
明天早上你就問她關於人仰馬翻這個成語
問她在什麼電影裡看過
或許 如果大人運氣好的話
她會跟你分享她從那部電影裡學到的愛

晚安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