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5

平靜而無趣的混亂

早上醒來的時候,吃了一些雞蛋,再配上果汁。似乎是典型的健康早晨。窗外的陽光也適度地灑進房間,樓下的網球場還有幾個早起的人們揮汗運動著。

剛起床的時候想著該不該用Vitamin C讓自己更清醒一些,看著看著早報卻忘了這件事。耳機裡的黃舒駿讓我想起初戀的年代,其實我還算很年輕。直到吞下一顆Deca的時候才想起Vitamin C的預定,從抽屜裡翻出有點受潮的瓶子,找了一顆吞下。然後,我想到這一切實在很荒謬。冬天的太陽,味道很糟的早餐,凝固的稀飯和消逝的時間,被禁錮的都市,穿著軍服放假的士兵,恰好存在於同一個時間跟空間的我,平靜而無趣的混亂。



二OO五年九月,很多年以後的夏天,有趣而不安的混亂沒有預期地發生著.於是突然想起一九九六年十二月,那被禁錮在平靜而無趣的混亂裡的,在空軍總醫院的冬天.而混亂終將過去.

沒有留言: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