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5

Post Secret

  
報紙上介紹了這個網站,POSTSECRET.COM.因為提到日爾曼鎮的關係,所以進去逛了逛(對於我住的地方Germantown,翻譯成日爾曼鎮是比德國鎮好聽得多,不過像我這樣識字有限的人是沒有辦法想到的).

這個網站就像報紙上所說的,是一個讓人寄明信片訴說秘密的地方.網站的主人就住在我的網球朋友老王家的隔壁,在家裡收著這些真真假假的心事.不知道我們家的郵差是不是也負責送那個臨近社區的信,如果是的話,或許可以解釋最近家裡的信常常被誤丟進別人信箱的情形--如果我是負責送這些明信片的郵差,我可能也會每天花幾個小時看這些秘密而沒有辦法專心工作呢.

我很喜歡明信片,所以一進這個網站就掉到裡面去.上面有很多好笑的作品,不過看到這一篇的時候突然覺得像是被悲傷的閃電擊中.不知道這個人到底為什麼放棄等待幸福了,希望有一天他(她)會快樂起來才好.

在那個網站,沒有專家忙著給人自以為是的建議,真是不錯.畢竟像我一樣什麼都懂的專家少之又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在假裝是專家啊.

6 則留言:

方祖涵 提到...

一定沒有人發現,幾個月以來,篇名的順序一直是一篇中文一篇英文.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一個無聊的習慣而已,結果從共同記憶那篇開始不小心打翻了順序.現在這篇應該算是完全宣告終結那個無聊的習慣吧.不過整件事情,包括現在多餘的解釋,真是無聊之至,卻又不說不行.

匿名 提到...

很喜歡這篇文章,在想,改天我一定要寄信過去呢!

匿名 提到...

請問那個留言的Migo是誰啊?

migo

匿名 提到...

難道這裡有許多migos?

方祖涵 提到...

突然這裡變成台北火車站, 大家開始在認親戚了.不管怎麼說, 還是祝你們兄妹還是姐妹大團圓吧.

匿名 提到...

我是migo,只有四個字母,你是amigo,有五個字母,我們是不一樣的啦!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