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5

向左走,向右走

 
小女生在客廳一起看完了向左走,向右走.最後男生跟女生終於見面擁抱的時後,她高興地像小狗一樣地繞著茶几跑來跑去,畢竟那是她在一個多小時當中盼望著的事情--

"I wish they could find each other",在電影開始後三十七分鐘她說,五十二分鐘時候她又說.原來,四歲半的小女生,也已經是個女生了呢.

一個星期過去了,她說要再看一次"找來找去的電影".所以,我們又重頭看著男生跟女生,相識,錯過,再相聚,小女生又在客廳奔跑.

每當看到金城武跟梁詠琪同時處在人群當中,卻不知道對方存在的相片,就會想到去年美麗的M在大太陽底下一個人排隊買甜甜圈,C帶著他的孩子,十二年前的夏天差點成為戀人的兩個人,在同樣的人龍裡的畫面."早跟我說嘛,我就可以幫她買了",C說.

如果人們依照自己選擇的生活都會覺得快樂就好了.可是有多少人只是因為走了一條路,然後就必須在睡著醒著吃飯洗澡的時候告訴自己跟別人,啊,我是快樂的,好像不這樣說自己就會失去信心一樣.

這樣說來,像是C一樣提早宣告自己的人生是無意義的人生,好像反而是認真踏實跟積極進取的態度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來看看你囉。
看不懂棒球文章,我比較喜歡有小雨出現的場景。

Katje

匿名 提到...

我也不知道然籃球跟棒球..
但是我對你跟小女生之間..
是我想聽ㄉ點滴..
看來˙˙
她....火紅ㄌ起來?..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