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4

Feliz Navidad

 
當然我並不會說西班牙文.也沒有立即改變這個事實的可能.不過世界上的事情真的很難說,報紙上也有某個小城鎮的婦人在頭部受傷之後開始說古希臘文的故事呢.還是不要太篤定才是.

如果我頭腦藏著一個自己也不知道的神秘技能,當然是要像在"What Women Want"裡的梅爾吉布遜一樣吧.西班牙文一點也不在我的WISH LIST裡面.

不管怎樣,西班牙文的Feliz Navidad,是我最喜歡的聖誕歌.這首歌的歌詞很蠢,傻瓜一樣地一直快樂地重複Feliz Navidad,聖誕快樂,聖誕快樂.網路上票選最蠢的聖誕歌曲的時候,這首歌經常是榜上有名.不過人們還真是無聊,好像什麼事情加上一個排名就變成重要的事情,好比是年度最常被搜尋的單字啦,或是前一百名最性感男女啦等等.

世界上已經有太多悲傷的事情,像是在聖誕老公公生日剛過就被海嘯像是立可白一樣塗掉的幾萬個地球人.在這個時候,就不要聽Bing Crosby唱"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那種悲傷的聖誕歌吧.

今年的聖誕節很快樂.家裡終於開始有了自己的聖誕樹,在樹下跟小女生花了一整個下午把禮物拆開跟鑑賞(其實很多禮物都只是同事送的巧克力而已,不過用包裝紙重新包起來讓小女生打開,就能夠讓她高興很久).當然最花時間的是把聖誕老人送給小女生的腳踏車組裝起來,完成以後在床上昏倒了兩個鐘頭.聖誕夜在好朋友家的晚餐也一如往昔的溫暖.最重要的事情(也是跟這個BLOG稍微有關聯的事情)是終於開始寫小說了.

Feliz Navidad,Feliz Navidad,我的朋友跟家人們,還有我的小女生.

沒有留言:

【彩虹】:Kacey Musgraves 2019

  【彩虹】收錄在Kacey Musgraves 2019發行的專輯,因為歌名的關係,很受到LGBTQ團體的歡迎,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是首鄉村歌曲,卻被不少保守的鄉村廣播電台視為禁歌。 她寫這首歌,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訴求,只是有一天看星座預測,上面跟獅子座的她說,「雖然事情看來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