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4

LISA

今天媽媽晚上去做瑜珈,爸爸跟小雨去鎮上的大遊樂場野餐跟玩耍。

『Its a good plan!』我們跟自己說。

一個很酷的小男生牽著小狗,把她拴在一張野餐桌的旁邊。是一隻很漂亮的狗,叫做LISA。LISA不算是咬人的狗,『就算咬人,她也沒有咬過女生。』他斜眼看著小雨說,很酷的表情。

小雨問說,那LISA姓什麼呢?我告訴她狗狗沒有姓啊。酷酷小男生已經準備去溜滑梯了,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她跟我們一樣的姓』,笑了一下,然後就很酷地走了。

小雨跟我陪著LISA說了一陣子的話,LISA吃著地上的軟木,小雨學她嗆到的聲音很像。

不一會兒,她抓著我的手,『我們去找他吧。』

『他?』

『LISA的主人啊。我們去看看他在哪裡。』

接下來的二十分鐘,我們在蹺蹺板跟溜滑梯之間,邊玩邊不忘記四處張望看看LISA的主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小雨在想什麼。不過我知道我在想的是下午跟公司二號財務長的對話,關於婚禮的,還有我們兩個三歲女兒爸爸的結論:『我們的女兒要嫁給中國人。』另一個爸爸是一個南亞裔的美國人。

美國女孩子的婚禮是由娘家出錢的。不過如果嫁給中國人,就該用中國人的規矩吧,我們兩個做財務的人幻想著。

『LISA的主人在哪裡啊?』方小雨小姐不停地問。『我要找他玩啊。』

不知道這是不是方小姐的三年半以來的第一個CRUSH對象。那個看起來七八歲的白人小男生的臉真是越想越討厭。自以為很酷。

哼。她的爸爸比較酷呢。

哼。

沒有留言:

費曼與陳偉殷

得過諾貝爾獎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是曼哈坦計畫,奥本海默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這幾天運動時候聽Freakonomics Podcast說他的故事,像是在原爆讓日本投降後,如何面對內心掙扎,甚至到日本學日文跟佛法找尋救贖等等;另外,他對所有事情保持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包括愛情,也很引人入勝...